台儿庄区开展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运行情况评估工作

作者: 枣庄市编办 时间: 2018-12-04 14:22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公共服务能力,台儿庄区编办、卫计委抽调人员成立评估检查小组,对区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运行情况开展检查评估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个别座谈等形式,评估内容是对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人员配备和履行职责情况,章程制定和执行情况,管理权责清单制定和落实情况,法人治理结构运行等情况进行评估

一是按照放管结合的原则,区编办联合组织部、人社局、卫计局等单位积极探索引入外部力量,面向社会征集外部监事、外部理事,组建外部监事、外部理事人才库,为公立医院的自主决策、管理划定“红线”,防止不规范现象发生。

二是选派外部理事、外部监事。参与公立医院决策及理事会、管理层履职行为和财务资产运营等的监督,有力推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高效运行。同时,出台了《台儿庄区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理事(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和《台儿庄区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监事管理办法(试行)》。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改革氛围。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争取改革部门支持,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改革部门参与改革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赋予公立医院法人自主权,以便于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院发展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