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强化人才保障力度

来自: 山亭区委编办 时间: 2020-11-11 09:02

为进一步服务“人才兴区”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牵引作用,枣庄市山亭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为山亭区招才引智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建立周转制度。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原则,建立编制周转制度,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尽可能地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好用活,更好地满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通过事业单位改革、控编减编等各类途径共回收事业编制221名,根据《枣庄市青年人才优选办法》、《枣庄市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等政策性文件,2019年、2020年为优选人才共调剂事业编制179名。

二、保障重点领域。为切实解决教育、卫生等人才密集行业存在的人才紧缺问题,在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重点倾斜,确保做到既控制机构和人员增长,又能有效实施人才开发,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引进和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编制管理与引进人才的“双赢”。围绕教育、卫生领域积极开展调研,强化编制保障力度。今年以来,医疗卫生系统招录人才97名;配合教育系统人才引进提供编制10名;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建设,2020年区职业中专招聘教师18名,为区职业中专申请2021年用编计划9名

三、开辟绿色通道。从本区实际出发,围绕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目标,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符合调配有关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安置实施优先办理核编、入编手续。若用人单位满编,一时无法入编的,采取调编或周转的办法,确保人才引进工作不因核编手续而受到影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编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