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调研组来山亭区调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

时间: 2020-07-03 16:30

 


图片1.png

7月2日上午,市委编办副主任吴震带领调研组来山亭区调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厚峰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区对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就存在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山亭e诉通”管理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机构运行情况。

吴震对我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点和难点环节认识准确、把握到位,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下步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力度。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改革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向导,吃透文件内涵,找准关键环节,做到精准施策。二要提升参与意识。区县一级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主战场,站在基层的最前沿,对各单位的运行情况了解的最透彻、最深入,也最有发言权,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改革建议的收集汇总,及时向上级反映好的意见和想法,主动参与政策制定,推动政策制定更加科学规范,符合区县实际。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自媒体等渠道,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改革的宣传,凡是有利于改革推进的好政策、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都要大胆地宣传,要通过宣传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正确的改革导向,强化对改革的思想认识,使其主动参与到事业单位改革的大潮中,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改革阻力,确保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