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编办“三项加强” 扎实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时间: 2023-05-16 08: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枣庄市委编办充分调研论证、积极对上争取,为推进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

一是加强分析论证,统筹谋划。为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尽快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向世界同类地区乡村可持续发展提供现实样板和典型经验,收到市科技局申请设立示范区建设服务机构的请示后,市委编办认真研究、充分论证,调研全国其他10个省市相关部门,逐一详细了解各地示范区服务机构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体制机制等方面等情况,为我市相关机构的设立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二是加强对上争取,积极配合。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设立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相关事业机构,意义重大。市委编办次赴省委编办当面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并按照要求,多次提交补充材料,充分论证设立机构的必要性。在省委编委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2月6日,省委编办正式批复设立枣庄市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为枣庄市科技局所属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是加强保障服务,主动靠上。下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靠上服务,适时指导市科技局制定市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加大用编进人力度,为推进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