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三步走”推进镇街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 2020-11-16 10: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明晰乡镇(街道)职责,台儿庄区立足乡镇(街道)实际,编制镇街权责清单。

一是梳理权责事项。根据《枣庄市深化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打造“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品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室字〔2020〕32号)精神,重点围绕社会治理、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职能,在“属地管理”清单的基础上,统筹规划镇街权责事项。

二是理顺权责关系。按照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依法保障的原则,着力厘清县乡权责边界,从公共服务、行政裁决、行政处罚、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许可、其他权力事项等方面,着重梳理镇街对应责任事项、承办机构和行使依据,努力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政府职能体系。

三是聚焦清单运行。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动态调整清单,确保清单运行顺畅,强化清单事项规范运行,切实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