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委编办编制完成台儿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权责清单

来自: 台儿庄区委编办 时间: 2020-11-24 09:36

根据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部署要求,台儿庄区委编办按照开发区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组织编制公布开发区管委会权责清单,促进管委会瘦身强体,助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与功能区管委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同步实施,依据剥离的社会事务管理、开发运营职能以及保留的经济管理职能,对应省、市、县三级权责清单通用目录确定开发区权责清单的内容,发挥优势特长,推动改革创新。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全面推进“两单融合”,将功能区行使的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以及对应的责任事项统一规范为权责事项,通过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管理系统认领和发布,进一步明确认领事项的实施依据、范围和对应责任,促进开发区管委会根据权责清单履职尽责。

三是坚持准确无误。开发区管委会共计认领权力事项25项,公共服务事项13项,责任事项86项。下一步,充分发挥开发区权责清单制度的基础性制度效用,按照权责清单明确的实施层级和权限行使权力承担责任,确保把权责清单落到实处,助力优化改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