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模范机关暨机关党建品牌“双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7-29 09:15

 

双创工作会议.jpg

双创工作会议2.jpg

7月28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模范机关暨机关党建品牌“双创”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昌锋主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志松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和各科、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安湘代表机关党支部作党建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林志松对市委编办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模范机关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指出了创建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王昌锋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压实“双创”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组织实施。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认真按照创建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抓牢“双创”工作的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历练。把切实做到“三个表率”作为“双创”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抓好“旧、怕、庸、浮、拖”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机关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推进“双创”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聚力改革攻坚。把“双创”工作作为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助推器和突破口,为圆满完成年度机构编制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把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质量作为检验“双创”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紧锣密鼓地谋划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和市直部门(单位)高效有序运行流程再造等改革攻坚重点任务,推动建立更加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