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 综合科 来自: 综合科 时间: 2020-08-10 11:50

 

综合科、政策法规科--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2.JPG

综合科、政策法规科--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JPG

为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市委编办于87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山东君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德诗讲授《民法典》相关内容讲座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昌锋主持,市委编办、各区(市)党委编办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高德诗同志以《民法典的“守成”与“出新”》为题,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从事实判断、价值判断、解释选择、立法技术四个方面讲解了《民法典》的“守成”与“出新”,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聆听,全市机构编制干部对《民法典》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下步深入学习掌握《民法典》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昌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学好《民法典》,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机构编制干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法律意识,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