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5-20 17:00

5月19下午,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235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朱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赵联峰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副主任吴震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朱艳峰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1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朱艳峰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上聚焦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担当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党建,聚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更高标准、采取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实施支部规范建设提升工程,进一步擦亮“精编兴枣”党建品牌。深化机关文化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二要坚持警钟长鸣知敬畏、严明纪律守底线,聚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把风险点找准、找全、找细,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三要坚持驰而不息转作风、提质增效抓落实,聚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服务大局,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这个大局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一切机构编制工作向大局靠拢,一切机构编制资源向大局倾斜。要敢于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复杂矛盾问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要勇于争先进位,抬高标杆、自我加压,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以每项工作小领先推动整体工作大发展,全力争取进位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