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三项原则进一步完善部门职责边界

来自: 行政机构编制科 时间: 2020-11-24 09:52

为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分工,完善机关职能运行协同配合机制,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市委编办近期在《枣庄市市级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基础上,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着重对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城市防汛等事项“深挖”职责边界,推动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大力织密织牢政府为民服务防护“安全网”。

工作过程中,主要坚持了三项原则。一是明确牵头,抓“龙头”。根据统筹协调、统分结合的一般要求,强化“统”的作用,明确“统”的责任单位。比如在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职责分工中,就突出了应急管理部门的牵头责任。二是精准分工,健“体魄”。将事项流程环节细化,突出关键环节,根据“三定”规定、权责清单等相关材料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确保配合单位任务清、责任明,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三是压实责任,接“地气”。突出市县部门抓落实为主的工作基调,职责表述中尽量不使用“指导”“参与”等模糊性词语力求“少一些大写意、多一些工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