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推进畜牧兽医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时间: 2021-02-03 16:25

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健全完善市县畜牧兽医体制机制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扎实推进畜牧兽医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开展论证调研夯实工作基础。2020年7月起,市委编办对各区(市)机构改革后市县乡畜牧兽医职能运行、执法、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针对畜牧兽医体系相关问题向省委编办做了细致的调查问卷答复。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结合各区(市)畜禽养殖规模情况,市委编办进行多番论证研讨,制定了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改革方案,为推进畜牧兽医体制改革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理顺职能关系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农业农村部门的责任,切实履行好畜牧兽医行政管理等职能,按照工作实际需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理顺农业农村部门与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关系;推动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共同把推动畜牧兽医更好更快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三是厘清职责边界加强监督执法。进一步压实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或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机构动物卫生监督职责,厘清部门职责边界,配齐配强动物卫生执法监督力量,落实动物防疫执法责任,建立规范统一、配置合理、监督有力的运行机制,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