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综合科 来自: 综合科 时间: 2021-03-23 11:30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1.JPG

323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昌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管理学院专职副院长闫凯歌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安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持续完善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序展开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发挥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有效加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勇于改革创新,推动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准确把握和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上聚焦用力,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服务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在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上聚焦用力,要持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持续创新基层管理体制。三是在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上聚焦用力,要高标准抓好“三个载体”,按期完成改革任务。四是在创新职能运行监管思路办法上聚焦用力,要抓好“三定”规定贯彻执行,强化常态化职能运行监管。五是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聚焦用力,要健全重大战略实施体制机制,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六是在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高效益配置上聚焦用力,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切实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

会议强调,要发扬“三牛”精神,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教育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升党建质量,擦亮“精编兴枣”党建品牌,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抓好廉洁自律,毫不放松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法治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保持“早干枣好、实干兴枣”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分管负责人、编办主任,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各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