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7-01 17:33

629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市政大厦238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朱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市)党委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艳峰指出,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围绕经济发展主战场,全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围绕优化职能主题词,全力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坚持统筹兼顾主思路,全力完成机构编制各项任务,突出全面从严主旋律,全力加强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朱艳峰要求,继续发扬优点、保持状态,认真思考研究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计划性、实效性。认真把握“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落实”三条原则,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通过发现、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局。

朱艳峰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把职能运行全周期管理做成品牌。抓好全周期管理方案的组织实施,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机制,开展“评作为、评履职、评服务”工作。二要把事业单位改革推向深入。把催生“化学反应”作为重要任务,下更大功夫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检验事业单位工作成效。三要把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到位。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根据新情况新任务调整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健全完善重点领域责任链条。四要把机构编制资源盘活用好。守住总量底线,强化内部挖潜,做好评估工作,对效益不高的机构编制予以收回。五要把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抓牢抓紧。标杆要更高,能力要更强,标准要更严,确保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