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 2021-07-29 15:55

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外出招商引资活动6次,提报有效线索3个,其中1个项目即将签约。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签订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主要负责人挂帅,带头、带队跑项目,主动密切联系企业,积极推进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

二是结合帮包工作拓宽招商渠道。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部署,在全力服务好帮包项目的同时,积极发挥项目推进专员的工作优势,注重以商引商,主动对接招引与帮包企业关联的项目。通过帮包企业介绍推荐,与投资1.2亿元的迪凯(山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跟进。

三是发挥职能优势优化为企服务。投资1.05亿元的山东旭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市委编办跟踪的重点项目。企业落地后,市委编办及时跟进,主动搞好跟踪服务。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询问企业在资金、人才、土地等方面的需求,了解相关部门为企业服务情况,以点带面,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企业。结合机关职能运行全周期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细化监管细则,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