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创新职能运行监管机制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作者: 市市级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办公室 时间: 2021-08-26 10:47

市委编办聚焦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强化机关职能运行全周期管理,坚持目标导向,发挥各部门(单位)职能作用,调动履职尽责积极性和工作效能。

印发全周期管理实施方案。经市委深改委研究印发《关于加强市级机关职能运行全周期管理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纳入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将职能运行监管工作纳入2021年度市直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在千分制考核中,承担“重点(职能)工作”和“主要职能运行成效”共130分考核任务。

制定科学完善的考核机制。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市级机关职能运行全周期管理工作考核标准及实施细则》,明确评价内容、评价方式和计分方法、操作流程。

强化监管指标落实。各部门(单位)报送的任务目标,经过6轮审核部门确认,做到了定性任务目标精准,有明确的预期工作成效;定量任务目标有数字、有方案、有活动、有效果。共确定年度监管目标任务346项,其中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节点考核94项、职能工作252项,63个部门全部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制定了目标任务、占总数的64%,服务发展大局的目标导向更加明确。

跟踪监管全面履职情况。开展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和履职运行情况“回头看”、实地抽查、“三张清单”制度执行、信息共享等方式进行监管,以评价部门履职的全面性、时效性、成效性为导向,合力推进各部门(单位)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