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 2022-03-24 10:38

3月20日,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大改革管理和统筹协调力度,发挥先导和突破作用,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率,全力推动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提质增效、形成合力,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一是实施服务大局提升行动,全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接事业发展需要,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加强对科技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十镇”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保障,努力做到编制精准投放、用有所值二是实施职能管理提升行动,全力助推机关事业单位履职尽责。紧扣中心大局找准职能管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开展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深化“评作为、评履职、评服务”三评工作,健全完善监管指标体系,激励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三是实施基层治理提升行动,全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持续深化规范“属地管理”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行业管理部门与综合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整合监管执法职责,依法赋予镇街行政执法权四是实施专项改革提升行动,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创新推动行政审批机构效能改革,开展审批服务大提速,进一步叫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重点加大教育、卫生、农业农村等民生领域服务保障力度。五是实施依法办事提升行动,全力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集约高效使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按照严守总量底线“过紧日子”要求,加大编制资源整合力度,做到节约优先、集约使用。严肃查处“条条干预”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权威性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