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行政机构编制科 时间: 2022-05-16 18:40


516日,“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朱艳峰同志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是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赢在中层”行动的创新举措,要通过改革部门内部运行体制机制,从履行职责上进一步压实省对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和群众满意度考核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提升行动是持续推进机构改革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是压实工作责任的现实需要。开展提升行动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便民利企、依法依规,要以方便群众办事、服务企业发展为目的,结合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活动的整改措施,下决心对体制机制再优化、对流程服务再创新,把相关联的事项进一步整合,优化工作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让企业群众发自内心“点赞”。

会议要求,要创新落实提升行动的各项任务部署。各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梳理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机构运行职责履行情况,深入研究、创新思路,提出优化方案,确保工作实效。要优化职能运行对于职责有交叉、关系不理顺的机构坚决予以整合;对于任务不饱满、职能弱化的机构坚决予以撤并;对于承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服务重点领域的机构强化编制资源保障。要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创新流程再造,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步骤,减少办事环节,优化运转程序,改进服务质量。要优化服务水平。以开展审批机构效能改革为重点,持续“优环节、减材料、压时限、降成本”,探索实施“极简审批”服务新模式,推动审批大提速、服务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推动提升行动的强大合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不仅是一项考核工作,更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部门体制机制创新为“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和群众满意度工作的大提升,实现年底考核名次的大进步。

承担省对我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以及6项群众满意度调查指标的26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