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措并举纵深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时间: 2022-08-01 09:33

为引导和激励事业单位全方位融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通过加强贯通融合、坚持一体推进、突出服务大局、树立鲜明导向,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贯通融合。将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与市直机关绩效考核统筹谋划、通盘考虑,着力解决事业单位职能定位不准、中心聚焦不实、协同发力不足以及与机关“两张皮”等问题。考核指标体系框架及分值与市直机关绩效考核保持高度一致,考核内容与机关承接贯通、深度融合,推动事业单位全面承接主管部门分解的重点任务和省考核指标,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始终与主管部门同频共振、协同高效为机关提供高质量支持保障

二、坚持一体推进。考核对象依据主管部门在市直机关绩效考核分组和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特点,进行分组,实行同组同考结果运用与市直机关绩效考核进行全面衔接、互通互用。承担省考核指标事业单位的加分减分、“一票肯优”和“负面清单”的评定标准与机关保持一致构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责任共同体。

     三、突出服务大局。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突出对“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五城同创”、招才引智、“四大支撑”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单位所承担省对市考核指标和省市分解的各项考核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同时,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赢在中层”行动、“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差异化考核等重点任务纳入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四、树立鲜明导向。加强差异化考核激励,差异化设置各组等次比例,设置5种加分事项和6种减分事项,建立“一票肯优”和“负面清单”机制,对省考核指标实行“红黄蓝”亮牌管理,差异化发放绩效考核奖和省考核指标专项考核奖,重点向工作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工作人员倾斜,加强正向激励、强化反向约束,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