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聚力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水平

时间: 2022-08-01 09:35

枣庄市委编办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结合“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结合“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活动,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宣讲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切实把处理问责落到实处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实施办法》,明确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五种来源渠道将每种处理措施和问责方式单独列出,启动、调查、审批、整改落实和备案等工作流程清晰明了,明确了每个环节涉及的具体人员、具体单位、具体科室按照高效便捷实用原则,统一制作了《问责决定呈批表》《关于给予××机构编制违规处理的决定书》等11类文书模板、通用表格,确保拿来就用、立查立办

二是完善协同机制。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为基础,定期汇总超满编单位信息,建立用编计划确认、出编入编核准机制,从源头上予以把控,对人员进编和出编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特别是对预警单位做到心中有数、从容应对,有效遏制超编、超职数现象,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强化刚性约束。在开展机构编制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的管理权限和程序审批机构编制有关事项。不断健全完善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为巡察、督查、审计等工作提供参考资料,形成监督合力。结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机构编制核查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的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