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0-15 10:18

10月14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市公务员局局长朱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编办主任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编办主任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三优”提升行动上持续聚焦用力,提高站位、铆足干劲,按时高质量完成第二批“三优”工作任务让部门履职更顺畅、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指导有关部门聚焦中心工作,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优化措施,切实优化职能配置、精简办事流程、强化服务供给推动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提升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的效能进一步优化审批监管衔接机制,完善行政审批监管清单。对“三优”工作实施效果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监管考核评价体系,及时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要在机关事业单位监管考核上持续聚焦用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坚持有统有分,运用系统思维、善于统筹谋划,精准精细、分类施策。坚持点面结合,既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发展大局,又要防止缺位、全面履职,兜住履职底线。坚持多元评议,全方位了解机关事业单位履职成效和服务质效。要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持续聚焦用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以有力措施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锤炼业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