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4-19 18:07

419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市公务员局局长朱艳峰主持会议。

包希安指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运用好六个坚持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金钥匙”“指南针,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包希安强调围绕重点工作突破年紧紧盯住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主动服务工业倍增计划,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着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在扛牢政治责任上求突破,深化“三优”提升行动,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更好发挥体制优势。着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求突破,深化开发区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抓好机关事业单位监管。着力深化教育科技人才改革,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做好工业经济、教育卫生、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重点领域服务保障。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服务民生事业上求突破,严把关口控总量,统筹资源优结构,精准调控保重点,推动编制资源向民生事业、基层一线倾斜。着力抓好镇街管理体制改革,在夯实基层治理上求突破,持续向镇街赋权扩能,大力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着力推进机构编制建章立制,在强化监督保障上求突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推动《条例》和机构编制法规进党校、进中心组,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贡献力量。

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