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来自: 滕州市委编办 时间: 2020-11-17 11:45

为引导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工作、精通业务、增长才干,滕州市委编办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日常管理三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大了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促进了编办年轻干部思想过硬、业务熟练,为机构编制各项事业发展储备了力量。

一、注重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组织年轻干部列席参加编办定期开展的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培训和社区联合开展的专题党课等,让年轻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大力开展机构编制相关业务学习,组织观看“民法典”专题讲座,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青年干部机构编制知识水平,为开展好各项工作打好了基础。

二、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学以致用水平。将年轻干部分散在不同科室、不同岗位承担一定的工作,促进他们以学代干,在接触业务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尤其是在涉及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过程中,成立专班,将年轻干部编入负责部分工作,让年轻干部在重要工作任务中学以致用、重点锤炼。同时,把党建氛围营造、社区“双报到”活动开展等综合性业务交由年轻干部负责,锻炼他们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培养他们独挡一面的本领。

三、加强日常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制定年轻干部培养制度,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为年轻干部安排经验丰富的副科级干部作为“导师”,对年轻干部每月工作思想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由单位对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制定计划,设定学习、工作目标;由导师进行业务指导、思想引领,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由年轻干部填写每月工作进展情况、思想成长情况,总结工作的同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交由单位、导师进行妥善解决。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成长环境,激发他们努力工作的动力、争先创优的热情,有力促进机构编制整体工作大提升。